Σ'αγαπώ.

【转载】【节选】千万别在深夜打开这部9.5分岛国神综:狭隘的人生观,是限制你一生的墙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aHEiJK9qTjuuYEOL2MeBOw

想起《杀鹌鹑的少女》中的一段话。


“当你老了,回顾一生,就会发觉:


什么时候出国读书,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,何时选定对象而恋爱,什么时候结婚,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。


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,眼见风云千樯,你做出选择的那一天,在日记上,相当沉闷和平凡,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。”


每个人,都只有一辈子而已。短暂,唯一,不可逆。


所以,要到什么地方,做什么事,和什么人走过一生,成为什么样的人。


我们要想清楚。


这样,才不会因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和事,稍纵即逝的痛苦与挫折,浪费时间。到死时,才后悔。


著名心理医生斯科特•派克在《少有人走的路》中说:


有的人过了青春期,就放弃了绘制(人生)地图。他们原有的地图窄小、模糊、粗略,对世界的认识狭隘而偏激。


只有极少数幸运者能继续努力,他们不停地探索、扩大和更新自己对于世界的认识,直到生命终结。


这样的人不会完全被命运决定,他们也在塑造命运。


为此,我们需要在短暂、唯一、不可逆的一生中抓紧时间。


去认识更丰富的人。

做更有意义的事。

见识更广阔的世界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

© 幺秀冻懵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